九月果然是一個旅行的好季節
夏末初秋歡迎來到「皮克斯動畫20年展」
http://online.tfam.museum/pixar/






第一次來到台北市立美術館,我們也是有藝術氣息的
這次pixar動畫展代表人物是怪獸電力公司的主角-毛怪&大眼仔
用線條繪出來的感覺,簡單又明瞭,我很like
門票有很多種,不過我們買的是一般團體票170,當然是透過關係買到的囉
全票是200,總共有八種不同的圖案,現場有在販售套票
喜歡的人可以買來收藏,不過沒有我買的那個毛怪圖案




剛到美術館有點被嚇到,也太多人了吧
入館前還先排隊,總共排了三大列,分別為未購票、已購票、其它展覽
等了許久才得以入內,館內又是排隊的大排長攏
半個小時後終於可以看到pixar的作品了
場內不能拍照,整個展覽分為9個區塊
內容包括繪畫手稿、3D模型、故事板、彩繪腳本、短片、多媒體影像及幕後製作影片
將近600件展品,還算滿多的




這有點像是讓大家看到動畫的背後是如何製作,真的看到不少手稿
真的發自內心的覺得這些人很厲害,連手稿都可以畫的如此生動
每個動畫角色的原型都很有趣
pixar的動畫我最喜歡蟲蟲危機了,也不知道為什麼
只是那個小肥蟲真的很可愛,在影片最後還長出了小翅膀,哈哈




其中還有短片欣賞,看到不少奧斯卡的作品
幾乎都是無聲動畫影片,卻能透過動作、轉場的讓觀眾體會到原創者想表達的意思
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




我最喜歡最後一個大螢幕長片
串連了一系列pixar動畫的作品,以不同方式呈現
剪接的手法真的很強,太佩服了




最後出來時還可以跟毛怪、大眼仔拍張照
當然少不了奧斯卡獎項的主角-跳跳燈
還有好多好多的紀念品,不過我只買了環保袋$180





展出時間是從8/7~11/1,還沒去看的朋友們快行動吧
不過最好避開假日,才不會像我們這樣,浪費太多時間在排隊
當然人多時欣賞的品質也會跟著降低許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OW 的頭像
    BOW

    Discovery

    B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